Wednesday, July 30, 2014

[食谱] 红糖姜茶

我是天生很怕冷的人。子宫和手脚经常冰冷,最可怕的是月经痛到要在床上做虾米和偶尔会晕倒导致每个月都要请病假 :(


在偶然的机会下一位朋友介绍我喝姜母茶。她在台湾的时候听说喝了姜母茶可以止月经疼痛。叫我不妨试一试。


起初为了能止痛几贵都会来买喝。可是市面上的姜母茶都卖的很贵,越买越不划算。所以我决定自己做。在网上找了很多姜母茶的食谱可是一般都是姜母砖,做起来很考工夫(==ll) 而我的厨艺又出了名~差。煎一粒蛋都可以变烧焦。所以我决定做一个比较简单的懒人红糖姜茶。

材料:
姜 110g(我用文东姜),红糖220g
步骤:

1。姜去皮后,切细。(我是懒人所以我用搅拌机打碎)
2。姜泥倒如大碗再加入红糖。
3。姜泥和和红糖搅拌均匀。
4。拿保鲜纸包好避免水蒸气进入,隔水蒸30分钟。
6。待凉后,装进瓶子放在冰箱。
每天早上倒1,2汤匙配热水。喝了月经真的没这么疼了。 我也没做虾米很久咯!

我的肠胃不好,每当涨风的时候也倒姜母茶来喝。肚子真的舒服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