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旅游] Nameste Nepal 尼泊尔背包神秘古國之旅 ( Day 1)

为了这次的旅程 + 徒步, 我很勤奋的锻炼我这虚弱的身体, 可能是年级大了身体有点儿不听话,时好时坏。(摇头) 我一直都在想究竟是为了什么要这么辛苦?一天要爬10楼的楼梯。。心里偶尔会纳闷道:放弃徒步不就行了吗?旅游不就是要轻轻松松,自由自在的?

但是深一层去想,如果放弃徒步的话那不就等于没去过尼泊尔吗?内心十分的挣扎。在我还在挣扎的时候,徒步的背夫回复我的电子邮件说Poon Hill是最容易和最轻松的路线。叫我无需担心。叮。。眼睛一亮, 有了背夫的这么一句话那我就放十万个放心咯!准备好心情出发去咯。尼泊爾, 我来啦!!
Day 1: KL --> Kathmandu --> Check-in --> Buy Trekking Equipment  
一大早到机场,当然是先医包肚子后Check-in 。
Check-in的时候既然发现我们四人是分开坐的,尝试让服务员把我们的位子给调一调可是答案既然是"Flight fully occupied" ! 心里还在暗骂着“不给换就说嘛干吗说flight fully occupied” 

可是当我们走出入境事务处柜台还没进登机门的时候两个眼睛都大了。。既然自动楼梯这么长。。。晕啦!

看到了以上的情景突然觉得不好意识还刚才还诬赖了服务员,flight真的是很fully咯。好奇性强的我(其实是八卦)走了过去问了其中一个尼泊爾人,你们都是回家乡投票啊?他却笑笑点头。。。原来离乡背井的尼泊爾人也很爱国的哦!
人山人海的登机门。
 来上飞机前也拍一拍。
很可怕的感觉,后舱只有我一名“霉女”。。。赶紧吹眠自己睡个美容觉。
睡到一半要起身上厕所的时候。。。哈哈哈,有东西派。今天是Air Asia的6周年,每人有一粒免费的松糕。,真幸运刚巧肚子又饿了现在可以填补能量。
Yeah....看到雪山了。。我们快要到达咯!好兴奋!


一出机舱就见到人山人海的人潮聚在入境事务处柜台前忙着填入境表格。
还好我们出发前已经做好了签证,现在我们就轻轻松松的排队入境。


拿了行李过后,我们也得去找的士。由于是选举期间,交通是有限制和只能载旅客。的士去加都开价是400 rupee.  为了发挥我们是精明的旅客所以我们硬硬要300 rupee 成交。哈哈哈。。。厉害吧。

杀价成功后却发现我们身上无rupee ,聪明的我们又不懂汇率。只好厚面皮的问的士叔叔收美金吗?的士叔叔立刻回答说美金没问题 4 US Dollah吧了!


上了的士却发现有一个当地人既然跟了我们的车。我们还以为他要搭便车就没有去理会它。途中这位当地人既然很热地告诉我们他的服务。。。(别想歪)是旅行社的服务。我们跟他说我们已经请了背夫,机票去Pokhara也已经买了。可是他不相信却说我们骗他。。还说如果我们不跟他买任何一样旅游配套,我们要付800 rupee 的士费。

Adui ~ (=.=II) 救命啊。。。我们既然上了贼车!! 一路上一直跟他争论也跟他说,的士费在机场已经说好是300 rupee我是不会付多的!最后他也无奈的塞了我们一张名片然后匆匆的下车。
据说对面路的一辆车掉下河了。当地人也忙着筹热闹。
到了酒店报到后也来个合照。

饿了半天,是时候要去饱我们的肚子。可是出发之前我们要先去找货币兑换。出发!
一路上你都会看见很多旅店,旅行社,货币兑换,物流公司和商店。
老实说路边摊的食物蛮香的可是hor 我真的不敢吃加料的街边小吃咯。。。为何我会说加料呢?


原因是加都这个城市真的是沙尘滚滚,灰塵满天飞看了都不敢吃。所以记得要配带口罩,是一定要不然你就会后悔会。
不同种类的纪念品.
是神橡还是面具?
找吃的半途中团友被会说中文的当地人缠住了。。。又是推销旅游配套。团友告诉他我们才刚到,让我们先去找吃的过后再来找回他谈旅游配套他才罢休。
走了几条街,比较了几间货币兑换都是1:100。我们决定走进这件青青的货币兑换公司。我们问店员美金换 rupee 是什么价钱?他却问回我们要多少?每家货币兑换公司门外的牌子都是写着1:100 所以我们要求1:102 店员既然很爽快地说没问题。我们再试图的要 1:103。他也说OK! 我们当然是暗爽啦。既然可以讨到好价钱  ^.^。
当我们决定要换500 美金的时候。既然给我发现这名店员在跟另外一个店员B说话然后店员B也偷偷往我们偷笑。当我看到了这一幕过后,我赶紧阻止我的同伴们,要他们只换300美金。过后我在把我刚才所看到的一切告诉他们。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上了当!

为了真明我的判断是对的,我们进了另一家货币兑换公司问汇率。答案既然是。。。我们做了大鱼(big water fish). oh no ~ 他给我们价钱是1:111。相差这么多难怪刚才那个人回偷笑我们咯!想一想还好只是换300美金也不是亏很多。就决定在这家换多一些。

*建议在加都换钱,货币兑换公司多价钱比较好。在Pokhara换,价钱低很多。

今天的结论是精明的我们在一个下午既然做了两次水鱼:
1)的士说300 rupee 是等于4美金。其实是3美金!
2)要换钱就要一家家进去问别被货币兑换公司外面的牌子给骗了。
换了钱当然是要找吃好的啦!我们知道过了今天我们就要苦行,上了山就没有美味的食物。。。 T.T
为了庆祝聪明的我们第一天到达就连续上了两次当。来我们一起 yam seng ar!! 万岁!
吃饱饭,走走感受一下尼泊尔人的生活。
尼泊尔的士。别小看它~飙车一流。比我们的国产车更加有力!
这里也有三轮车坐哦。不一样的风味!(风沙加车烟味)
到处都有警察待命以防暴乱。
购买明天登山的工具。

如果你忘了带登山工具又或者是临时想到要登山又没有装备但又不想买。别担心。在这里有个好处是任何一家体育用品店都有出租的服务

而我就选择了租用拐杖.其实租用购买体育用品价钱相差不多。只因为我~天生是女人嘛当然是搬战利品回家也不宁愿带这枝登山拐杖占领我的行李额. 哈哈哈。厉害吧!

虽然经过两次的糊涂我们依然不放弃的跟老板讨价还价。可是老板坚持不给折扣可是却喜欢一直捏我的面抽我的水咯!可恶,亏大本咯! 哈哈哈。。 老板是藏主的尼泊尔人所以比较象中国人.
我们每人都买了这个巾作为第一个购物的开始。原本不打算买得我也被同伴们说服了。。。作为一个团队象征。。。别想这么多买了吧。
迟来的晚餐。这位服务生很有耐心的跟我们介绍和讲解每一个食物。他!又是另一位一直捏我的面抽我的水人! Alumak...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捏我的面! 可恶!
在等待我们的晚餐,我们也不浪费时间的忙着拍照留念。
来张大合照。
我们团里最美的两位。
 我们团里的帅哥。
耍酷。Beh Tahan !!
吃饱了就要做个早睡早起的好宝宝。养足精神明天去登山!加油!。



No comments: